20190306

普貨特貨

淘寶不確定是不是違禁品的東西最好走特貨,包稅保價,走特貨也不保證來台灣就不會被扣,但如果有保價,貨不見或被扣,都全額賠償

走特貨代表大陸不能出關的東西,改到香港出關如此而已,品項都還是要確實跟集貨商講清楚,它們會負責讓貨品順利出貨,特走普,最大的問題就是,容易被大陸海關抓包,但如果走特貨還被抓包,集運商會負責到底,走普貨被抓包,集運商會叫你賠錢然後再補普貨變特貨的價差才會再幫你送;走普或特跟台灣端海關沒有關係,台灣海關這邊是抽樣認定是違禁品就會被扣,所以走特貨最好保價,也有賠台灣端被扣這一項。

如果不確定是不是該走特貨而走普貨,除非集運商有說走普貨沒問題(會確實幫你檢查走普貨沒問題的集運商),不然被大陸海關扣,集運商會有推卸責任之嫌(叫你罰錢不然不幫你處理貨)。但其實如果貨到台灣才被扣,集運商也會被罰錢,且被列黑名單,所以集運商應該不敢貿然說是普貨,但沒有幫忙檢查的集運商就是雙方在賭運氣,最主要的是被扣貨的話又不是走特貨保價的話,東西可能就要花大錢才能拿得回來,所以遇到事先不會檢查貨品的集運商,又不確定是不是違禁品,一律特貨加保價才安心。

***平安物流走普貨,如果有照實申報是甚麼東西,東西不見或被扣,5000人民幣以下也是全賠,而且選擇走特貨普貨之前,它們公司內部有安檢機會先驗,不會等到到了大陸海關才被扣,可以走這間,PS台灣端被扣也會賠。(對話紀錄旺旺有可留存)

--------------
以上只是自己的筆記內容,僅供參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阿國集運,不分普貨特貨,效率蠻快的,客服又問必答,推薦給你:https://www.ago12.com/?sid=30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版主所說,弄懂或敏分類和知道哪些是禁運品滿重要的,我本身是蝦皮上的賣家,現在固定和淘購網 https://www.taogo.com.tw 合作,台灣廠商,遇到貨品問題直接詢問他們客服,有些有疑慮的商品,他們會提供一些解決方案,不會只說不能運,然後你一點辦法也沒有。淘購網其實對新手滿友善的,有淘寶、阿里巴巴代購一條龍服務,付款代付功能也是國內做最大的,集運更不用說了,除了運費便宜外,東西從來沒遺失過,到貨快速。真的大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