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109

為什麼討厭家人

我必須釐清為什麼我會對家人如此厭惡,每當回到家的時候,每一次的對談,厭惡感變會油然而生,我想到二十五歲算命師跟我說過,如果不在三十歲之前改名,三十歲之後的人生將會面臨讓我痛苦的人生無法自拔,我在想該不會就是對家人極度厭惡一事吧?

雖然說只要回到家,就由衷的討厭起自己的家人,但只要一離開家,就會覺得這樣不行,我必須好好的善待爸媽,雖說在家裡也沒有對爸媽怎樣,只是就是對所有事情冷處理以及不講話,我想這應該就夠爸媽好受的了,但我自己也沒好過到哪。離開家裡回到自己的空間,很奇怪,會覺得其實我對家人還是有愛的,只是那個家就像被下了個詛咒一樣,總是覺得可怕的低氣壓會不定時的壟罩過來讓人喘不過氣,只要我表現一切正常的樣子,就會讓他們有機可趁的對我施展壓力。

為什麼會這麼討厭家人,我想出了幾點,
一.媽媽總是對阿秋很壞,那一種以上對下的態度讓人討厭,這讓我想到我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。
二.爸媽總是對我情緒勒索,希望我承接所有他們的壓力來源,從沒有問過我是怎麼想的。
三.哥哥姐姐二話不說就能輕鬆離開家,甚至還資助幫他們買房子,而我費盡心力,卻無法完全擺脫家裡,這讓我內心不平衡。
四.每次跟媽媽爭吵後,媽媽總是能輕易的說出非常傷害我的話,這讓我們的關係漸行漸遠。

那一次的爭吵我永遠記得,媽媽叫我永遠再也不要跟他講話,如今,我真的都不說話了。

我想子欲養而親不待那時,我必須提醒自己,當下的我是多麼的痛苦,停止再對自己產生罪惡的想法,現階段也是。

對爸媽好的方法,就是保持距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